Friday, September 19, 2008

Mum's new book launch speech




久未见面的朋友,今晚见到我,可能会惊讶,怎么玉昭变得这么新潮,居然将头发染成黄色。其实,这是假发,我的头发,已被化疗一扫而光。

199712月我患了乳癌,当时医生说能活过五年的机会只有 30%,但我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,直到 20068月,癌病转移到肺,又打了一场仗。这场仗,我没输,癌症也没赢,一直服药控制着。

到了今年3月,癌症又卷土重来,占居了我的骨头,肝脏。当医生和我看到 CT scan 中一片乌云似的肝脏,医生也摇头。这场仗,要打吗? 将是一场艰苦的硬仗!

做了两次化疗,不但没有好转,反将肝脏再一步破坏!医生忙喊停。他说了一句病人听了绝望的话 “There is very little we can do”. 就好像粤语残片中,医生对病人的亲人说:他时日无多,他要吃什么,就让他吃,要去哪里, 就带他去吧!

回家后想到医生的话:very little we can do. 但我知道有一位医生,HE can do great Things FOR me. 他就是耶和华拉法,全能的医治者,我所信靠的神,祂为我开的药方,全都在这里!

你问我怕吗?有时怕到骨头都消溶。沮丧吗? 沮丧得想放弃,常有负面的思想攻击 – “肝癌,哪有这么易医治? 但神的应许,清清楚楚的记载在圣经一直支撑我,安慰我,鼓励我。

相信在他没有难成的事,相信人的尽头,是神的开始,祂会为我开路,让我经历到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的恩典。

当我感到孤单无助时,以赛亚书 41:10 成为我的支撑


你不要害怕,因为我与你同在
不要惊惶, 因为我是你的神
我必坚固你, 我必帮助你
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

是的,

叶玉昭你不要害怕,因为神与你同在,
叶玉昭你不要惊惶,因为上帝是你的神,
神必坚固我, 神必帮助我,
神必用祂公义的右手扶持我。

我住在16楼,每逢我望到窗外的蓝天,及飞翔在空中的小鸟,我便想到那段充满活力,应许,盼望的经文。“那等待耶和华的,必重新得力,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,他们奔跑,却不困倦,行走,却不疲乏,我曾问上帝,什么时候,我才能重新得力,展翅上腾?但上帝却要我等候,神有祂的时间,只要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认定祂,祂必指引我的路。

出埃及记 23:30,英文圣经如此记载:


Little by little I will drive them out before you, until you have increase enough to take possession of the Lord.

神的工作有时也是 little by little, 一点一点,渐渐在进行。Little by little, 祂会将癌症赶走,直到我康复后承受那地为荣。那地,在我来讲, 是什么呢? 诗篇11817节说:

我必不至死,任要存活,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。

那地,就是我的传扬耶和华作为的象征。

我相信神也一点一滴在陶造我,将我的稜角傲气磨去,一点一点焚烧我,将我性格的污点,软弱,烧掉。

我不是一个坚毅的人,是祂使我刚强,我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, 是祂教我信靠。

今后,我的祷告是,上帝给我双倍的力量及恩典,
1. 是有精神写
2. 所写的是荣耀上帝,传扬祂作为的文章。

谢谢各位。

Back to
Rosemary Yap's New book launch and thanks giving service

0 comments: